组图丨除冰雪 保畅通 常德发改国动系统在行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7 15:15:11

受强冷空气影响,常德市出现大量降雪,道路结冰,造成市民群众和车辆出行不便。连日来,常德市发改国动系统积极响应铲雪除冰号召,齐心协力打好这场减灾抗灾的硬仗,保障群众安全过节。

在常德市区主干道,常德市发改委(市国动办)组织集结主动请缨的“红马甲”,用铁锹一点点铲除冻住的冰雪块,为附近商铺缓解出行压力。

津市市发改局(市国动办)组织人员对责任路段、包保小区等重点区域进行铲冰除雪,大家不仅彻底清除了路面冰雪,还为沿街铺面清除了店前积雪。

石门县发改局(县国动办)组织单位职工在人口聚集、出行量大的观山停车场及周边路段进行全覆盖除雪作业。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斗,打通了一条宽敞的道路。由于厚雪堆积,一辆经过的车辆轮胎打滑,致使行进困难,志愿者们纷纷赶来帮助推车,防止车辆倒滑造成事故。

桃源县发改局(县国动办)组织干部职工40余人下沉包保路段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分工协作,一组开路在前,用铁锹铲除积雪冰层,另一组紧跟在后,用扫帚清扫余雪,并帮助过往车辆解困。

西湖管理区发改局(区国动办)发动年轻党员、志愿者和群众积极参与道路扫雪除冰工作,为易地搬迁群众创造便利的出行环境。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经济发展局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为重点路段人行道路铲除冰雪,打通安全出行通道。

澧县发改局(县国动办)全体干部职工走上街头铲雪除冰,积极参与抢险救困。

鼎城区发改局(区国动办)在责任区域包保路段进行除冰扫雪行动,确保交通畅通,群众安全出行。(傅瑜)

责编:姜河

一审:姜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