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东南亚媒体联盟在京成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7 15:08:52

近日,南亚东南亚媒体联盟成立活动在北京举行。

中国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曲莹璞,中共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艳在活动上致辞并共同启动南亚东南亚媒体联盟。

南亚东南亚媒体联盟由云南省南亚东南亚区域国际传播中心、中国日报社亚太分社共同发起倡议成立,邀请南亚东南亚国家及相关国家主流媒体、记者协会和新闻机构等加入。联盟旨在发挥云南省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开放优势,深化中国(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媒体合作,促进民心相通,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南亚东南亚媒体联盟首批21个项目在活动上启动,南亚东南亚媒体联盟2024行动计划发布。2024年,云南国传中心将与中国日报社、中国外文局、湖南国际传播中心等兄弟省份国际传播中心、相关企业以及泰国、柬埔寨、老挝、尼泊尔等国家主流媒体开展新闻互推、视频拍摄、人文交流活动、文创开发、文旅推广等项目合作。

在当天的活动上,南亚东南亚记者之家揭牌成立。

现场还设置了“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年俗体验区,展示云南民族歌舞、非遗、特产和年俗风情。

责编:秦慧英

一审:田梦瑶

二审:秦慧英

三审:黄晓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