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高峰来临进店量大涨50%,途虎养车工场店节前生意火爆

  三湘都市报   2024-02-07 14:48:21

临近春节,准备自驾返家过年的车主们维修保养需求暴增,途虎养车工场店也迎来了生意高峰。

宁波高新区剑兰路的工场店内,前来维修保养的车辆塞满了作业区,进店量环比增长了50%左右。

河北邯郸,郑永伟的工场店排起长龙,洗车美容客户比平常增加了30%,为了解决节前猛增的维保和洗车需求,他和技师时常忙到晚上11点才打烊。

途虎养车武汉洪山广场工场店,2000多平的大店里车辆停得满满当当,已在这家店工作6年的技师李龙,有时忙得连口水都来不及喝。

......

进入汽修行业最忙碌的春节,工场店内纷纷订单爆满、生意红火,而这背后是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的途虎加盟商、技师们,他们共同努力守护广大车主安全、稳妥的春节出行。

长途自驾需求猛增门店爆满,进店车辆环比增长50%

在宁波高新区剑兰路的一家途虎养车店内,作业区已经被车辆塞得满满当当。

店长任红梅表示,这几天店里承接的保养维修车辆,环比增长了50%左右,“周末估计会达到80%以上。”

临近春节,不少车主都会自驾回家,而在此之前,提前检修和保养好车辆,以防归家途中出现问题,是许多车主的普遍选择。任红梅表示,车主来做的保养主要以换轮胎、换机油、检查刹车片、维修或更换大灯为主,多是保障长途出行的需求。

而为了提高效率,任红梅和技师们从1月19日开始便自发将营业时间延长了1个小时,尽量保证车辆当天送到、当天修好,不影响车主的行程计划,也不占用工位,以免影响第二天需要维保的车辆。

(工作人员正在为一辆保养车辆更换机油。)

洗车美容业务增加30%,连续三年不打烊服务用户

在河北邯郸,临近春节,洗车的客户非常多。“大家都赶着过年回家前把车洗干净,”途虎养车工场店邯郸油漆厂路店的加盟商郑永伟表示,洗车美容客户比平常增加了30%。

洗车美容的客户增多下,工场店现有洗美工位流转压力变大,眼见车辆在门口排起长队,郑永伟决定临时调整洗车流程,在洗美区将车子冲洗干净后,就开到旁边的轮保区仔细擦干。

这样一来,在洗美业务较多时,工场店空余的汽修技师也能加入到洗美服务中。“确保为客户做好服务的同时,也能为他们节省时间。”郑永伟说。

因为节前维保、洗车需求暴涨,为做好服务,郑永伟最近频繁加班。上周五,因有客户车辆水泵出问题,郑永伟和技师们为了赶工,到晚上11点多才打烊。

郑永伟作为从事汽修行业20余年的专业技师,也随时会变身赶工的一份子。过去两年春节,他都和技师在门店值班,经常大年初一被车主的救援电话叫去补胎。他说:“真本领要用在关键时刻。”

2000多平大店停满车辆,门店技师坚守“春节不打烊”

最近一周,途虎养车工场店技师李龙每天8点不到,就开始了维修工作。

李龙所在的途虎养车武汉洪山广场工场店,是一家2000余平方米的大店。临近春节,店内不断有车辆开进开出,几十个工位被停得满满当当,休息室内也坐满了等待取车的车主。

“从上个月底开始,进店保养、维修的车辆一下子多了不少。”李龙表示,从往年的情况来看,年前这段时间,是店里一年最忙的时候,今年也是如此,李龙有时忙得连口水都来不及喝。

今年春节,途虎养车洪山广场工场店依然不打烊,李龙已经在这家店工作六年,龙年春节,他也再一次选择坚守岗位。

春节期间,进店维修车辆多是因为爆胎、零配件损毁、电瓶亏电等突发故障,为了给车主提供应急服务,解决车辆维修难的问题,途虎已坚持了八年“春节不打烊”。

“别看补胎、给电瓶充电都是些简单的小活儿,但过年期间,小门店都关门了,想修也找不到地方。这个时候我们坚持不打烊,就非常有意义。”

李龙回忆,前年大年初一,工场店就接到洪山区一位车主电瓶亏电的求助电话,他驱车3、4公里上门救援,车主为此特别感激。

(李龙正在维修车辆。)

截至目前,途虎养车已连续八年坚持“春节不打烊”。而在2024年春节期间,有超过60%的途虎养车工场店,在全国31个省及直辖市、312个城市继续为广大车主提供不打烊服务。途虎养车工场店始终秉持为车主提供便利、快捷汽车服务的宗旨,无论是坚守岗位的途虎技师、还是全心服务车主的加盟商,每时每刻都在为车主过好安心年保驾护航。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