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湘江新区“两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辐射数十万群众

记者 王晗 通讯员 杨薇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7 09:41: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7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杨薇薇)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为确保辖内居民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湖南湘江新区把居民群众“钱袋子”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靠前,协同发力,组织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两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2月5日,24品生活中心,一场别开生面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吸引了前来购置年货的众多群众。活动现场设置了十多个年货“摊位”,每个摊位展示一个传统手工艺术作品,最有特色的是都配有金融小知识打卡。

活动以非遗空竹龙《龙腾盛世》开场,居民群众通过金融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和折页,了解实用的防非知识,并与20余名金融宣讲志愿者深入交流了处非技巧。活动现场,大家通过“防非有福”知识墙抢答、防非标语拍照发朋友圈、套环互动小游戏等方式,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湘江新区处非办在为群众送去新年祝福的同时,呼吁居民群众擦亮眼睛,识别非法集资,认清非法集资的危害,不参与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此次活动,参与群众达500余人,涉及附近居民、老人、中小学生、在外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现场发布“抵制非法集资 守护金融安全”主题朋友圈400余条,发放打非宣传资料、小礼品1000余份。

这只是湘江新区处非办统筹开展的防非处非系列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元旦、春节期间,湘江新区处非办联动辖区各行业主(监)管部门、街道(镇)、园区、辖内金融机构等,组织开展了60余场群众喜闻乐见,形式新颖别致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同时,结合实际情况,推出了“新春送福 远离非吸”送防范非法集资春联、“防范非法集资我来讲”送课到家、“志愿者说非法集资”视频展播、“守住钱袋子,欢喜过大年”面对面交流咨询、录制祝福视频等“进社区,进园区,进楼宇,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等多维度的宣传活动,辐射数十万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万余份,浓厚了全区防非处非的氛围。

金融稳,则经济稳,湘江新区一直致力于区域金融安全生态的全面构建。下一步,将持续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扩大宣传力度和广度,把宣传活动做到居民群众的心里。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排查,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共同维护良好的新区金融生态环境。

责编:王宇蓝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