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通讯员 肖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7 11:58:50

湖南湘江新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建立健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长效机制

更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实效

蒋祖烜谭勇何朝晖出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7日讯(通讯员 肖芳)2月6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新区主题教育的成效和做法,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蒋祖烜,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岳麓区区长何朝晖出席。

谭勇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为我们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固本培元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就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理论学习常态长效等提出明确要求。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实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区篇章。

谭勇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十巡回指导组、省委主题教育办、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及市委主题教育办的精心指导下,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举措,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在主题教育中,新区各级各部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理想信念更加牢固;坚持严党风转作风树新风,党性锤炼更加深入;坚持重实干出实招求实效,发展实绩更加彰显。要认真总结新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把行之有效的做法提炼好、总结好、运用好。

谭勇要求,要立足新起点,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持续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提升高质量发展质效,坚决落实省委八个“走在前、作示范”“七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入推进“产业质效倍增年”“担当善为落实年”建设,抓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聚焦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核心引领区,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标杆。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提升城乡品质,办好“学位”“床位”“车位”等重点民生实事,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守好安全底线,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深化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党建聚合力”工程,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树牢正确政绩观,健全正面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巩固全区上下“一盘棋、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的良好局面。

蒋祖烜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区系统谋划推进、精心组织实施,有力夯实了理论根基,全面深化了“走找想促”活动,系统推动了高质量发展,用心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的问题,严格抓实了检视整改,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以学铸魂,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要坚持以学增智,不断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坚持以学正风,推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坚持以学促干,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还要把以学铸魂、增智、正风、促干与即将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紧密结合起来,把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上来,再次体现新区走在前、作示范的担当。要把“走找想促”长效机制与“五进五找五问五促”紧密结合起来,把调查研究报告写在“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上,写在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要把践行“四下基层”经验与春节期间群众返乡、流动党员返乡,防雹抗冻、平安过节的特殊时刻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区经验。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纪律规矩,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真正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形象。

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市委主题教育办成员,现职新区领导出席。

责编:王宇蓝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