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通讯员 肖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7 11:36: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7日讯(通讯员 肖芳)2月6日上午,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召开党工委(岳麓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1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祝福精神,审议有关文件。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新区各级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持以巡视带巡察,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好春节保供稳价等工作,全面丰富节日文化活动,营造节日氛围。要抓好春节值班值守,遇有紧急重要情况和突发情况,迅速处置。要抓好城市安全运行,加强烟花爆竹、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开展新春“敲门行动”,严防发生重大稳定安全事故。要抓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强化联合会商研判和部门协调联动,全力以赴做好应对处置。

会议审议了湖南湘江新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相关办法,指出要全面摸清家底,做到心中有数。各主管部门和行政事业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统筹盘活闲置国有资产资源,发挥闲置国有资产资源对经济的促进作用。要全面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监管,不断规范资产管理工作程序,提升国有资产管理质量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侨联换届工作情况汇报,指出侨联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要增强侨联履职创新能力,统筹兼顾为侨服务与经济发展,着力涵养侨务资源。要建强侨联队伍,坚持党建带侨建,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侨联干部队伍,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王宇蓝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