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 产业腾飞 —建行湖南省分行与财信金控成功联合举办2024年产业金融专题培训班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7 11:19:18

1月27日-28日,建行湖南省分行与财信金控成功联合举办“金融助力,产业腾飞”2024年产业金融专题培训班。财信金控集团相关部门、子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建行湖南省分行、长沙铁银支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建行湖南省分行与财信金控多年来一直保持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在多个合作领域方面开展了广泛务实的合作。双方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探索金融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果。

近年来,财信金控作为湖南省唯一省级地方金融控股公司,以“三优”战略为指引,坚定省属金融战略部队职责定位,聚焦服务“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以金融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

同时,建行湖南省分行在紧跟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力争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实现自身价值,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获得合理回报,主要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存款、贷款、客户、效益等指标继续保持当地同业领先。“五篇大文章”逐步落地见效:服务科技企业破万户,科技金融贷款余额、普惠金融贷款余额、绿色金融贷款余额均破千亿,建行湖南省分行被评为省级银行业绿色金融A类机构;全国首创打造养老金融生态,“颐养港湾”平台成功上线;数字金融转化效率持续提升。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精神,紧密围绕“4×4”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主题,从解读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指导意见》出发,深入分析先进材料、航天航空与北斗、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工程机械、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发展趋势,并分享了银行、征信、保理服务企业案例,进一步探索金融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举措,助力我省新型工业化再上新台阶。(谭甜红)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