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成功落地长沙地区首个数字人民币 智能合约预付卡项目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7 11:17:13

1月29日,长沙市雨花区粤记肠粉店在邮储银行长沙市分行成功开通数字人民币预付卡业务,实现了以数字人民币为结算方式的预付消费资金全流程支付,标志着首个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消费场景成功在长沙落地。

此次合作是邮储银行与“智金卫士”数字人民币预付资金监管平台基于餐饮行业拓展的数字人民币创新场景应用成果,成功满足并保障了客户不同金额消费的数币充值权益,避免商户关店而产生客户预付费资金风险,客户可在”数字人民币”APP-我的-钱包快付管理-搜索“智金卫士”完成平台商户钱包快付功能开通,随后选择APP服务模块-元管家-“粤记肠粉”,选择需要充值的美食储值卡完成购买,到店即可使用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产品进行消费,非常安全便捷。

下一步,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将在长沙地区持续开展数字人民币预付资金监管平台的推广,以区块链智能合约等金融科技,增强金融服务的适应性、普惠行和竞争力,解决餐饮、教育、健身等预付费行业中的资金流失和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使预付费行业更加规范、更加透明、更加惠民,助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王洪宇)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