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成立工作专班 大力实施“安全守底行动”

  湖南日报   2024-02-07 11:03:24

2月6日,记者从召开的全省“安全守底行动”工作视频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我省成立工作专班,在全省范围大力开展“安全守底”行动,持续守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底线。

“安全守底行动”包括安全生产、地方债务、社会稳定和生态环境4个方面,纳入2024年省政府大抓落实督查激励范围。

行动中,将通过纵深推进“三查一曝光”措施,紧盯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煤矿和非煤矿山、危化和烟花、建设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突出问题,加强安全防范,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守牢安全底线。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推进涉众金融领域重大风险主体“清零”,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深入开展平安创建,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守牢社会稳定底线。持续开展“夏季攻势”,深入实施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守牢生态环境底线。(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范警元)

责编:蒋茜

一审:蒋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