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大江口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

邓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7 10:07: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邓露)随着春节的临近,市场也迎来了年货销售的高峰期,为切实做好春节和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2月6日,大江口镇党委政府开展了一场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排查,此次行动旨在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强化市场安全管理。

据了解,此次安全大排查由大江口镇党委政府牵头,多部门联合开展,对全镇范围内的钢架棚、消防、电力、液化气、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了钢架棚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消防设施是否完善、电气线路是否规范以及燃气使用是否安全等问题。

检查现场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了一些问题,如消防器材配备不足、电气线路老化、燃气使用不规范等,针对这些问题,当场向相关负责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同时,还向市场经营者宣传了安全知识,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大江口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定期开展安全大排查,加大力度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为营商环境优化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责编:米娜

一审:米娜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