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丨压岁钱准备了吗?多家银行推出手机银行新钞预约

  三湘都市报   2024-02-07 20:15:09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潘显璇)对很多人来说,过年发压岁钱,是必不可少的仪式。随着春节临近,近期长沙地区银行网点新钞兑换业务量大增。想要兑换新钞的市民,最好提前通过网络或电话进行预约。

2月6日,记者走访了长沙市区多家银行网点,只见银行的营业大厅都精心布置了诸多龙年装饰品,将节日气氛映衬得更为浓郁。在一家银行网点,多位等候办理业务的市民都是前来兑换新钞的,既有上了年纪的市民,也不乏年轻人的身影。在长沙工作的80后白领陈女士,趁着中午休息前来银行兑换了2000元的新钞,“春节用新钞更有仪式感,所以来兑换一些。”

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1月下旬开始,每天都会有市民前来银行网点兑换新钞,兑换新钞的需求量较平时大增。银行工作人员提醒,由于每日的新钞数量是有限的,建议最好在上午时间段来兑换,或者提前通过网络或电话进行预约,错峰办理新钞兑换,既可以避免跑空,也能减少等待时间。另外,根据银行规定,个人换取新钞的额度一般不超过5万元,如有大额需求,需提前与银行进行沟通。

记者注意到,工行、建行、浦发、平安银行、长沙银行等多家银行的手机银行渠道,都推出了新钞预约功能,在手机银行上搜索新钞或者零钞,即可找到附近可办理预约兑换的银行网点。

没有时间预约兑换的市民,也可以去ATM机上试试运气。据了解到,春节期间新钞的投放量会相对增加,从往年的投放情况来看,湖南全省新钞的综合投放比例约为70%。因此,即便没有时间预约,在ATM机也有机会取到新钞。

责编:许利文

一审:潘显璇

二审:朱蓉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