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送上门!现役军人2个二等功

通讯员 胡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6 21:39: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6日讯(通讯员 胡谦)伴随着一阵阵喜庆的锣鼓声,岳麓区人民武装部、湖南湘江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先后来到观沙岭街道、麓谷街道,分别为立功受奖的现役军人王涛、易伟家属送上立功喜报、“二等功臣之家”荣誉牌匾、绶带和慰问金,弘扬新时代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

王涛服役于国防科技大学,曾多次参加非战争军事行动等重大任务,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1次,注重政治理论与科技创新融合,潜心治学,教书育人,成果丰硕、在党的二十大前夕被评为全军优秀政治教员,获得二级表彰奖章。

易伟服役于军事科学院,系单位某团队核心骨干,坚持以战领研,担任一线指挥,组织完成多项任务实验和多项攻关,多次实验取得圆满成功,作为军委某专项工程项目负责人,工作成果得到专家组高度评价。

当天,送喜报小组为王涛、易伟的家属戴上绶带、送上慰问,并与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家里的生活情况,感谢其家庭为祖国、为部队培养了优秀人才,也为家乡增添了荣誉,希望他们一如既往支持王涛、易伟在部队的工作。

王涛的岳父表示:“感谢军地部门对军属的关心和关爱。作为家属,我们将照顾好家庭和孩子,让他没有后顾之忧,再创佳绩。”

据了解,湖南湘江新区近期已为辖区内2个二等功、24个三等功、48个“四有”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开展送喜报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军人军属家中,进一步增强了军人军属的自豪感、尊崇感与荣誉感。

责编:王宇蓝

一审:范远志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