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湖南省出租汽车行业在行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6 20:18:12

连日来,受大范围低温雨雪天气影响,湖南省内部分高铁、火车晚点,客运班线、城市公交线路停运,导致部分旅客滞留。各市州积极调度出租车、网约车运力,全力开展紧急运输保畅通任务。

2月3日,张家界市迎来大范围冰冻雨雪天气,导致18点以后的列车大范围晚点,张家界高铁西站累计滞留旅客8000余人,张家界市交通运输局、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赴高铁西站开展旅客紧急疏运任务,调度城区出租车公司加派200辆出租车进行运力保障,并通过滴滴等平台公司加派网约车120辆进入预定等候区,协助旅客进行转移。

▲张家界西站出租车转运现场

2月5日18点37分,一趟由长沙抵达常德的K6598次列车预计到达旅客2653人,创春运以来新的客流高峰记录,加之持续雨雪冰冻天气条件,为高铁站的旅客接驳运输、疏散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常德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火速启动应对机制“迎战”,全力保障旅客疏散,调度巡游车、网约车运力共60余辆,与公交运力一道保障广大旅客在极端雨雪冰冻天气下平安回家。

▲常德市道运中心负责人现场调度出租车运力

2月4日,因大雪封路、交通停运,导致大量旅客滞留岳阳东站,岳阳市交通运输局号召出租车行业参与除冰,滴滴出行岳阳办事处工作人员及驾驶员代表30余人,在岳阳东站等地进行铲冰除雪工作,及时疏通交通堵点,确保市民出行安全,为保障春运畅通贡献力量。

在供求严重不匹配的状况下,部分出租车驾驶员开始出现违规涨价、拒载、拼客、喊客拉客等行为,发现此苗头后,常德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迅速应对,果断处置,从严处理各类违规行为,将各类违规行为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同时,向行业广泛通报宣传,提醒广大从业者越是恶劣天气越是要守住安全和服务的底线,尽心尽力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为广大市民和旅客服务好“最先和最后一公里”。2月5日上午,常德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累计处理违规车辆6台,批评教育公司负责人及驾驶员11人次。(李林虎)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