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省法院驻大坪村工作队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系列实践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6 18:04:18

1月31日, 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驻怀化市会同县连山乡大坪村工作队联合连山乡人民政府、大坪村“两委”组织29名返乡大学生开展 “汇青春力量,创美丽家园”系列实践活动。在返乡大学生座谈会上,工作队与大学生们围绕人居环境整治等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大学生们认为村民们需进一步提升环保意识,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并希望有关部门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为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搭建更优平台。(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刘家璇 通讯员 彭思朝 沈张亮)

座谈会后,大家拿起扫把、垃圾钳,前往大坪村安置点以及杜家团沿线道路进行义务清扫,为沿线的农户发放冬季安全用火、用电宣传手册。下一步,工作队与村“两委”将继续紧密联系大学生等青年群体,增强他们对家乡发展的荣誉感和建设家乡积极性,充分调动大学生参与乡村治理,进一步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参与家乡建设,助力家乡发展。(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刘家璇 通讯员 彭思朝 沈张亮)

在工作队的带领下,大学生们参观了吉祥雨仿真花厂和“神农大健康产业园”神农本草园广场。该厂由大坪村返乡创业的先进代表杜俊吉创办,每年为该村提供了40余个就业岗位,为就业村民发放工资40余万元。会同县连山神农大健康产业园是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依托连山神农文化,通过打造中药材种植、健康食品加工、旅游及现代农业等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产业园区,推动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刘家璇 通讯员 彭思朝 沈张亮)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