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高已收到2份重整投资方案

  三湘都市报   2024-02-06 18:01:47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潘显璇)2月5日晚间,湘股步步高发布公司重整进展及风险提示公告。最新进展显示,已有13家投资人缴纳保证金,其中8家是国资背景,公司清算组管理人已收到了2家投资人提交的投资方案。

为顺利推进公司重整工作,恢复和提升企业的持续经营和盈利能力,维护和保障债权人公平受偿的权益,管理人于2023年7月底启动重整投资人招募工作,持续与潜在投资人沟通接洽。

截至2月5日,管理人已收到23家意向投资人提交的报名材料,收到13家投资人缴纳的保证金,包括6家具有央企背景投资人、2家地方国企投资人及5家民营企业投资人,共收取保证金2.6亿元,并且已收到2家投资人提交的投资方案。目前,步步高重整处于投资人的遴选及与投资人磋商的阶段,管理人将围绕“产业协同、业务赋能”的方向,主动接洽投资人,结合投资人的资源禀赋,遴选出优质的、能够为公司赋能的投资人。

受理重整后,湘潭中院及管理人向135家相关法院送达相关函件,函请相关法院依法中止执行、解除保全删除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截至2024年2月2日,相关法院已删除涉及步步高股份的全部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并解除对96个银行账户的冻结措施。此外,管理人向40家法院送达相关函件,与相关法院协商解除对步步高股份及相关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的限制消费措施。

责编:苏亮

一审:潘显璇

二审:朱蓉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