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除雪 铲开居民出行安全路 ——临澧职业中专开展义务除雪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6 16:55:50

近日,受冷空气南下和强劲的西南暖湿气流北上共同影响,湖南省出现了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突如其来的冻雨天气,气温骤降,银装素裹的安福大地显得格外美丽,但也使得县城区路面积雪结冰、道路难行。为保障广大居民的人身安全,2月6日下午,临澧职业中专党总支以“雪”为令,迎“雪”而战,积极行动,组织“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开展义务除雪活动,对县城区福之源街道进行除冰铲雪清扫,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在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高长生的带领下,学校党员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带头开展破冰除雪行动,守护道路安全。

志愿者们不畏寒冷、精神抖擞、干劲十足,踏着厚厚的积雪,挥舞着铁锹,铲冰层、扫积雪、清杂物、除路障。大家齐心协力,配合默契,干得热火朝天。虽然温度很低,但大家劳动的热情和团结的力量让这个冬日的下午变得格外温暖,为雪后的安福大地增添了别样的感动,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与皑皑白雪留下了最美的“合照”。

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此次除冰扫雪任务圆满完成。福之源街道积雪被清理出了可供车辆行人安全通行的绿色通道,地面重新变得整洁易行,消除了雪天结冰带来的安全隐患,为居民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此次扫雪除冰活动的开展,不仅确保了道路的畅通,为居民的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同时也体现了临澧职业中专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教师们用自己最朴素的方式和最诚挚的热情坚守了初心,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和义务,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叶正刚 黄国平)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