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雨雪来袭,湖南人保财险吹响抗灾集结号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6 16:22:49

据湖南省气象台消息,自1月31日开始,湖南省64个县(市、区)出现雨雪冰冻天气,主要集中在湘中以北地区,最大降雪量24.8毫米,最大积雪深度17厘米。连日来的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给广大群众出行造成严重影响,截至2月5日12时,湖南人保财险共收到各类救援和报案电话2.98万件,最高较往日增幅超300%。

为积极应对本轮雨雪冰冻天气,湖南人保财险第一时间启动大灾应急预案,自1月29日起向所有人保客户发送灾情预警,召开大灾应急部署会。湖南人保财险严格按照“五个一”工作要求,统筹协调人、财、物资源。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灾害防御责任;二是加强政府联动和防灾宣传,增强社会公众的防御意识;三是压实防控责任,将每一个重点客户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并认真组织开展好雨雪冰冻风险排查工作;四是积极协调资源,提前预置第三方专业防灾和救援力量,做好应对大灾准备;五是全体理赔服务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和“一把手”带班制,重要岗位、重要时段实行AB备班制。

迅速集结,党员先锋强担当

湖南人保财险充分发挥全省系统理赔线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各地市理赔线基层党组织、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全力以赴带头投入防灾救灾工作。多个地市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积雪清扫志愿活动”,在与雪情奋战中践行党员同志们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

图为湖南人保财险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开展义务除冰扫雪

优化流程,车险服务简、快、优

针对雨雪天气车辆交通事故高发情况,湖南人保财险通过线上线“双通道”提升理赔效率:一是对车辆行驶难、路段封闭等情形以及简易事故,积极引导客户进行线上一站式快速处理;二是对损失较大的案件,线下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协助处理事故、安抚情绪、提醒客户撤离到安全地带,安排施救并进行集中定损,尽力缩短处理时间,提高处理效率。

图为湖南人保财险警保联动工作人员解救受困车辆

排查风险,整改隐患助减损

针对建筑、仓储、烟花等行业重大在建项目工程,以及重点风险区域,湖南人保财险密切关注曾发生过雪灾、冰冻灾害的出险客户,全面协同排查防御设施,询问项目建设安全情况,提醒注意雪天施工安全,及时清理厚重积雪,协助做好防灾减损工作。主动对接电力公司和通讯公司,了解全省线路及变电站运行情况,主动“走出去”宣传雨雪冰冻天气预防措施,提醒对户外线路做好融冰工作,保障线路安全。

图为湖南人保财险工作人员深入重点企业客户开展防灾防损提示与风险排查

农业保险事关农村千家万户,湖南人保财险各市(州)县农险服务人员全体出动,深入田间地头,特别是积雪较多的山区,查看农作物受损情况,及时帮助清除大棚积雪;督促和帮助客户及时进行受损棚膜加固、修补,做好棚内温湿调控;指导农户灾后立即清沟理渠、排除积水,避免植株凋萎死亡;提醒农户及时做好禽畜棚舍的防寒保温工作,提高养殖业抗灾能力。

设立驿站,温暖服务为人民

自2月3日起,湖南人保财险联动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开展警保联动春运护航行动,在全省18个重要高速路口设立温暖驿站,为事故车辆提供快处快赔服务,为过往人民群众提供矿泉水、方便面等应急物资服务,为过往货运车辆提供保通保畅服务。

图为湖南人保财险“温暖驿站”工作人员为出行群众免费添加防冻液、玻璃水并提供车辆安全体检。

据初步统计,湖南人保财险目前共投入现场服务人员4700余人次,理赔服务车辆3150台次,向客户推送各类预警信息150余万条,为630家企业客户做好暴雪防御措施提醒;与215家救援机构达成服务合作,组织救援车辆350余台,抢险救援客户车辆达730台,帮助客户有效预防风雪减少损失。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