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宣布增持,A股迎来强劲反弹

  三湘都市报   2024-02-06 16:53:43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潘显璇)A股市场遭遇大幅震动下跌之际,“国家队”果断出手了!今天,中央汇金公司宣布将持续加大增持规模和力度,证监会发声力挺。受此影响,A股市场今天迎来强劲反弹,三大股指大涨,逾3800只个股上涨,超百只个股涨停,市场交易投资氛围热络。

交易行情显示,2月6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其中沪指低开0.8%,深证成指低开0.98%,创业板指低开1.13%。

早盘交易后,中央汇金公司发布公告称,充分认可当前A股市场配置价值,已于近日扩大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增持范围,并将持续加大增持力度、扩大增持规模,坚决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中央汇金公司发声后,证监会火速表态。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中央汇金公司增持公告答记者问时表示:“当前,A股市场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中长期投资价值凸现,得到了包括中央汇金公司在内的投资机构的充分认可。我们坚定支持中央汇金公司持续加大增持规模和力度,将为其入市操作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和更加畅通的渠道。同时,我们将继续协调引导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证券公司、社保基金、保险机构、年金基金等各类机构投资者更大力度入市,鼓励和支持上市公司加大回购增持力度,为A股市场引入更多增量资金,全力维护市场稳定运行。”

很快,三大股指陆续翻红并不断上攻。截至收盘,沪指涨3.23%,收报2789.49点;深证成指涨6.22%,收报8460.38点;创业板指涨6.71%,收报1667.45点。沪深两市成交额达到9263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大幅净买入126.05亿元。

总体来看,行业板块多数收涨,能源金属、生物制品、非金属材料、电子化学品、证券、半导体、医疗器械、光伏设备板块涨幅居前,装修装饰、房地产服务、工程咨询服务、教育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上涨股票超过3800只,其中涨幅超过5%的个股超过2000只,涨停的个股达到145只;下跌的个股为1400余只。

责编:吴岱霞

一审:潘显璇

二审:朱蓉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