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就业服务“百人团” 精准促就业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4 14:58:15

新湖南客户端2月6日讯(通讯员 任蔚 胡鹏)“准备回岳阳找工作,有好的渠道推荐吗?”近日,岳阳市岳阳楼区九华山社区职业指导师钟纯,接到很多居民的就业咨询,忙得不可开交。

“先了解就业需求,再结合我区就业岗位行情和发展趋势,进行职业指导,推荐相关岗位信息,引导他们通过‘湘就业’‘岳阳快聘’等线上服务平台投递简历,关注即将举行的‘春风行动’大型现场招聘活动,帮他们顺利找到好工作。”钟纯说,对想创业等人,还会及时对接区就业服务中心,跟进创业孵化、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支持。

“社区就业帮扶,首先要契合群众需求。求职者只要登上人社一体化平台,就能将就业意向、培训需求与岗位信息等精准匹配,方便又快捷,都夸我是就业服务的行家呢!”金鹗山街道鹗西路社区人社协理员赵志诚说。

同时,岳阳楼区就业服务中心充分发挥108名人社协理员、74名职业指导师的力量,深入街道社区开展公共就业服务现场指导和专项培训。据统计,年平均提供“311服务”近6万余次,促进新增城镇就业8800多人。

根据劳动力市场新形势新变化和公共就业服务工作新要求,该就业服务中心正在全面推进“湘融湘爱·关爱农民工”“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等活动,通过全区零工市场、社区就业帮帮站和职业指导工作室等,将精准帮扶落实到位,促进居民在“家门口”实现高质量就业。(来源:岳阳市岳阳楼区人社局 )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