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春秋在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深入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

  怀化日报   2024-02-06 15:04:25

黎春秋在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深入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

为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月5日下午,2024年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后,市政府紧接着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 怀化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雨 摄)

2月5日下午,2024年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后,怀化市政府紧接着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推动全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杨智华、邹兴旺、杨志红、胡和平、余建勇、杜登峰、胡臣、李仕忠参加。

黎春秋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行政效能持续提升,监管力度持续加大,服务效能持续提升,干部作风持续改进。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执行落实存在落差、日常监管还不严格、“四风”问题尚未根除等问题和短板。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持续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黎春秋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把严的基调贯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始终。要坚决确保政令畅通,系统把握、一体贯彻、跟踪问效,当好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要坚决推进重点领域监管,管好用好公共资金,规范公共资源交易,严格国资国企监管,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全面扎紧制度的笼子。要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强对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民生领域投入的监管,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着力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严格预算管理,加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勤俭节约过“紧日子”,努力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要着力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优化简政放权,坚持放管结合,规范行政执法,优化企业服务,更好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黎春秋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自觉,牢记人民政府的人民属性,强化“政治本色”,涵养“清廉底色”;坚持“制度刚性”,防止“权利任性”; 大力“纠治四风”,弘扬“正气新风”, 以强烈担当提升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实效。

(全媒体记者 底健)

责编:李夏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怀化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