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安全生产暨当前工作部署会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6 15:02:37

湖南日报 ·新湖南客户端2月6日讯(通讯员 张雅倩 袁梓杰)2月5日, 岳阳楼 区委书记曾平原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暨当前工作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等全体在家的区级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参加省第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长沙代表团审议时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讲话精神,部署了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

曾平原对各级干部职工积极应对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保障全区平安稳定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持续努力,做到保平安、保稳定、保畅通、保供应、保秩序,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统筹做好民生保障和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做到明形势、明职责、明措施、明重点、明纪律,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要挺身而出、通力合作,扛牢主职主责,严格值班值守,严守应急上岗纪律和廉洁纪律,切实抓好不同时段、不同领域、不同环节的不同重点;要做到人员到位、思想到位、管理到位、尽责到位和自律到位,最大限度降低雨雪冰冻天气造成的影响和损失。

曾平原强调,要合力再攻坚,深刻认清当前严峻形势,统一思想认识,抓好安全防范,重点排查老旧危房、居民自建房、大跨度框架结构建筑物、广告牌、停车棚等重点区域,全面整治安全隐患,做好“敲门行动”,及时撤离危困人群,持续铲雪融冰,清理各类障碍,保持道路安全畅通。要过好平安年,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拧紧责任链条,守牢安全红线底线,努力提升发展“安全系数”和群众“平安指数”,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温暖、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白再兴要求,要认清形势、警钟长鸣,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开展安全大检查,加强打击整治,全力抗冰救灾,强化应急值守。要锚定目标、快字当头,着力抓好一季度经济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速升温消费市场,加力开展争项争资。要扛牢主责、加强管理,着力推进卫生城市建设,抓好市容环境卫生、顽瘴痼疾整治、环卫大扫除、综合调度等工作。要严密防范、坚守底线,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强化治安防控,化解矛盾纠纷,做好慰问帮扶,保持优良作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平安祥和的春节氛围。

一审:龚艳;二审:尹萍;三审:吴鹏翔

责编:王相辉

一审:张璇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