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忠建主持召开2023年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协商座谈会

  怀化日报   2024-02-06 15:01:11

许忠建主持召开2023年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协商座谈会

围绕中心大局开展调研

提出务实管用对策措施

贺遵庆李万千印宇鹰出席

(2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许忠建主持召开2023年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协商座谈会。 怀化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智伟 摄)

2月5日下午,怀化市委书记许忠建主持召开2023年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协商座谈会,听取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政治引领,深入落实“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参政议政模式,为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贺遵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万千,市政协主席印宇鹰,市领导李卫林、尹培国出席。

座谈会上,市政府书面通报了市直有关单位采纳落实2022年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卫林作了专题调研情况说明。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龙满銮、肖莉杏、李如清、向明、韩晓波、王勇、向建平、娄宏福、姜小祥分别汇报了专题调研成果。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许忠建指出,2023年专题调研成果质量都很高,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市委、市政府将充分吸纳,市直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

许忠建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把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及其所联系群众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加快怀化国际陆港建设、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鹤中一体化发展、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和区域消费中心等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以小切口入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集中各方面的智慧,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措施,更好服务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各民主党派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梯队建设,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从严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广大成员带头遵纪守法、自觉廉洁从政;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市工商联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助推“两个健康”发展。

许忠建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奋力开创怀化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为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履职尽责搭建平台、创造条件,统战部门要全力支持民主党派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加强沟通联系,提供全面支持保障。

(全媒体记者 李江)

责编:李夏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怀化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