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怀化日报   2024-02-06 14:56:34

怀化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许忠建徐克勤讲话 黎春秋贺遵庆李万千印宇鹰出席

(2月5日下午,怀化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怀化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智伟 摄)

  2月5日下午,怀化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我市主题教育的成效和做法,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许忠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组长徐克勤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贺遵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万千,市政协主席印宇鹰,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彭力、王艳出席。

许忠建指出,在党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我市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强党性铸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坚持学思想筑根本,凝心铸魂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坚持勇担当重实践,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定;坚持践宗旨解民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坚持改作风树形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巩固。这次主题教育,我们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五个方面的经验:必须坚持对标对表、紧跟紧随,必须加强组织领导、精准施策,必须突出问题导向、联动整改,必须站稳人民立场、依靠群众,必须强化严实作风、务求实效。

许忠建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持续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持续在解放思想上下功夫,精心组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拓宽眼界视野、找准问题根源、凝聚工作合力;持续在树牢正确政绩观上下功夫,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突出抓好怀化国际陆港建设、构建“5+10”现代化产业体系、鹤中一体化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持续在“走找想促”上下功夫,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深入一线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常态化排查“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健全上下联动整改机制,推动整改整治取得更大实效;持续在为民造福上下功夫,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高质量办好省市重点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持续在自我革命上下功夫,深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全力推进基层减负;持续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以“马上办”“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努力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落实的生动局面。

徐克勤指出,怀化市委扎实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措施,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分类指导有力有序,调查研究走深走实,高质量发展见行见效,建章立制有声有色,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要坚持以学铸魂,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建立健全“第一议题”制度,健全理论学习制度,强化党性教育,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要坚持以学增智,不断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提升党员、干部思维能力,强化党员、干部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要坚持以学正风,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常态化开展“走找想促”活动,做深做实政治建设考察,锲而不舍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以学促干,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评价领导干部政绩的重要内容,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常态化开展突出问题整治、建章立制,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成员、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

(全媒体记者 李江)

责编:李夏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怀化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