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学子在怀化开展伴读社会实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6 13:06: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6日讯(通讯员 黄子俊)近日,由清华大学学生唐仲英爱心社、北京大学学生仲英公益促进协会共15名学子组成的“北华清韵,书海亦新”实践支队来到怀化,开展为期7天的课外书籍伴读素质拓展活动。

在怀化市宏宇中学,实践支队队员以课标教材要求外的文学名作、各类专业通识科普课程为主,向该校初一、初二年级共110余名同学展现了别开生面的提高课堂,内容包括法学、社会学、英语口语与朗诵等。队员们还来到怀化市第三中学,与高二、高三年级的部分班级进行进班分享活动。授课之余,队员们走访参观了怀化市博物馆、袁隆平文化作品展、怀化市首届迎春花市等。

据悉,本次实践活动由清华大学学生唐仲英爱心社“书海童游”项目下设支队组织开展。该项目自2020年经由清华大学“薪火计划”孵化成立,以推进乡村地区与教育欠发达地区儿童课外阅读活动为目标,通过建设爱心书屋、录制书籍阅读慕课、制作书籍阅读明信片等形式,为超过3.2万名儿童送去伴读关切。

责编:肖畅

一审:雷鸿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