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画艺术展,提升群众审美素养

刘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6 12:41: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6日讯(通讯员 刘琛)年画是中国民间最普及的艺术品之一,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月30日至2月5日、2月17日至24日期间,由雨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井湾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井湾子街道农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雨花非遗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联合承办的“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展示活动,在湖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验馆、雨花非遗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进行展示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赏年画 过大年”年画主题展区,集中展示2024年“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优秀作品,以年画艺术激活传统节日文化内涵,营造文明祥和的节庆氛围。活动结合馆内非遗年画项目体验,通过导览、讲解、互动交流等形式,向市民、群众讲述年画的功能、种类、表现风格等知识,让他们提高审美素养,充分感受优秀传统文化散发的新时代魅力。

责编:范远志

一审:金慧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