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盾社区开展“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过大年”活动

周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6 12:38: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6日讯(通讯员 周敏)2月5日,长沙市雨花区金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联合湖南省麓山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过大年”暨“演绎邻里和谐 展示幸福生活”的迎新春活动。

现场,在网格志愿者指导下,一幅幅独具匠心的窗花跃然而出,一张张色彩鲜艳、形态逼真的年画年味十足……在社工安排下,歌曲、舞蹈、乐器、诗朗诵等一个又一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老年朋友们自导自演,小朋友童真童趣。现场还设置知识问答环节,大家参与其中,掌声不断。

“清廉处世家风正,踏实做人品德高”,大家跟着书法老师,发挥自己的才智,挥毫泼墨书写对联,让廉政春联送清风,吹进在场全体居民心里。一个个吉祥的福字跃然纸上,寄托着人们对新年的憧憬和向往。

活动最后,网格志愿者们上门将对联送给辖区内的老年人,为他们送上新年祝福,将敬老爱老体现在行动上。

责编:范远志

一审:金慧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