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批房地产融资支持项目“白名单”出炉,一共78个

  三湘都市报   2024-02-06 11:24:13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卜岚 通讯员 吴怡 )今日,据长沙市住建局消息,长沙市各区县(市)组织企业进行项目融资申报并完成了第一批名单审核,首批房地产融资支持项目“白名单”出炉,共有78个项目申报,融资规模达208.38亿元。此外,目前正在统计第二批申报名单。

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金融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的通知》,推动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这不仅有利于支持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同时也为房地产行业的持续稳定运行提供助力。

据了解,根据要求,能够获得融资支持的项目需要满足5个条件:一是项目处于在建施工状态,如果项目短期停工,但资金到位就能复工建设和交付的,也可以纳入;二是有与融资额基本匹配的抵押物;三是确定一家贷款主办银行,并建立贷款资金封闭监管制度;四是预售资金未被抽挪或抽挪的预售资金已追回;五是制订贷款使用计划和项目完工计划。


责编:吴岱霞

一审:卜岚

二审:朱蓉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