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袭来,怀化重要民生商品整体价格平稳供应充足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6 11:18:31

市发改委开展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巡查工作 确保市场物丰量足价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6日讯(通讯员 刘空军 杨开华 张靖清 苏莉娟)2月4日起,怀化市迎来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的天气。2月5日,市发改委迅速行动,召开防范应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部署会议。随后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松柏带队深入城区市场,开展春节前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市场巡查。

市发改委通过对金珠米业、佳惠物流园及大型商超和集贸市场实地查看,密切关注市级成品粮储备及市场米面粮油、肉类、蔬菜等商品的价格动态及供应情况,全力确保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全市零售市场价格总体平稳。

从市场巡查和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怀化市主城区4个集贸市场中,20个蔬菜品种与上期价格相比,价格呈现6升14平0降的趋势;3个大型超市中,同样的20个蔬菜品种价格则表现为3升8平9降,整体价格平稳,供应充足。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加大市场调查巡视工作力度,切实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天气价格应急监测工作。重点对与人民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粮油、肉禽、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进行监测和预警,进一步做好价格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防止因市场心理恐慌引发抢购、断货现象的发生。

同时,温馨提示广大市民,怀化市城区重要民生商品供给充足,价格基本稳定,可确保5—7日正常供应量。呼吁大家理性消费,不要盲目跟风抢购,共同维护市场的正常秩序。

责编:雷鸿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