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大跨度框架结构建筑物安全防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6 06:35:15

湖南日报2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范警元)今天,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地加强大跨度框架结构建筑物安全防范。

通知要求,各地要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和相关责任人对群众自建简易棚屋、农业大棚、集贸市场、企业车间、加油站及体育场、停车场、景区等公共场所的钢架构建筑物进行巡查排查,发现隐患要第一时间应急处置,第一时间避险转移。要迅速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开展“敲门行动”,开展专题宣传提高群众自主防范意识。

要严格做到“五个一律”,防范事故发生。即在取消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响应之前,对各类钢架构建筑物一律进行全面巡查排查;有积雪的各类大跨度框架结构建筑物、棚屋等一律停止使用;农村红白喜事要尽量不操办,确实要操办的一律不准使用有积雪的老旧大棚;一律不能因赶工赶产搭建临时工棚;因组织部署和巡查排查不到位造成较大事故的,一律顶格问责。

责编:万枝典

一审:彭彭

二审:朱晓华

三审:文凤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