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莲社区:笔墨凝书香,春联送万家

通讯员 张伟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5 19:56: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5日讯(通讯员 张伟光)今天,长沙市雨花区湘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湘莲社区儿童之家、湘莲社区计生协会、邻帮公益联合湘莲社区仁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笔墨凝书香 春联送万家”主题活动。

现场洋溢着一股浓浓的墨香,气氛热烈,书法爱好者们在摆好的桌子上挥毫泼墨,全神贯注地在春联纸上写下不同笔体、不同风格的对联、横批。“一帆风顺吉星到,万事如意福临门”“百福尽随新春至,千祥俱逐早春来”“花开富贵财源广,竹报平安福寿多”……一幅幅满载祝福的春联跃然于红纸之上,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社区居民纷纷来请墨宝,纷纷围在桌子前,一边欣赏书法家笔走龙蛇,一边认真的挑选着自己喜欢的作品。居民们拿着满载祝福的春联和福字,脸上洋溢着掩饰不住的喜悦。

本次活动还开展“爱心传递,真情永驻”春节慰问,湘莲社区仁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家医团队与网格员走访了失独家庭、特扶家庭等特殊群体,为他们免费的测血压、测血糖活动,指导他们在春节期间正确的用药和合理膳食,同时并向他们送上了米、油、牛奶等物资和新春祝福。在给辖区居民送祝福的同时,做好未成年、消防安全、禁毒等宣传工作,确保居民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新春佳节。

责编:封豪

一审:金慧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