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廉诗 品“廉”味, 西湖社区邀请孩子们一起过“廉”节

通讯员 李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5 19:15: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5日讯(通讯员 李娟)“同学们都读过哪些廉诗呢?”“我读过周敦颐的《爱莲说》,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我读过况钟的《拒礼诗》,清风两袖朝天去,不带江南一寸棉。”今天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西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网格小区的青少年学生,开展“读廉诗,品“廉”味,欢度春节”活动。活动现场,孩子们踊跃发言分享。

现场,社区网格志愿者带着青少年颂读廉诗,并给大家讲述劳动光荣、浪费可耻乃人性之本,爱护一草一木是人性之善,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是人性之德,不浪费一滴水、不丢弃一粒粮食是人性之贤。通过这些最基本的道德观念来规范行为、约束思想。

为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还邀请了部分少数民族学生一起,挂灯笼,贴春联、窗花和福字,一起迎接新年。

责编:封豪

一审:张福芳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