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进、共谋新篇丨湖南洞口经开区管委会与华能湖南能销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5 19:12:42

2月4日上午,湖南洞口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华能湖南能源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洞口经开区举行。 华能湖南能销公司总经理曾庆丰,洞口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黄长军等出席签约仪式。

为顺应国家“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2023年7月,双方在交流座谈会上就降低园区企业用电成本、提高绿色能源利用率 降低碳排放等内容进行了深度探讨,为本次签约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签约,双方秉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开放合作、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在智慧能源领域深化合作空间,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洞口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黄长军表示,洞口经开区作为湖南省的重要经济发展区域,拥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产业发展基础。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深入合作,打造能源多元供给,能源产供销体系建设,清洁能源高效开发, 智慧能源 数字化 智能化发展,提升洞口经济开发区的供电能力,实现节能减排升级,为开发区引进优质项目提供良好的用电环境。

华能湖南能销公司总经理曾庆丰表示,近年来,中国华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双碳”目标,大力推进绿色低碳转型,不断推动新能源在规模和效益上实现跨越式发展。华能湖南能销公司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分公司各项决策部署,聚焦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系统,致力于提供以市场为牵引,以数字技术推进横向多能(电、气、热、冷)互补一体化建设,纵向“源-网-荷-储-用”一体化运营的综合能源解决方案。期待双方通过本次合作,进一步探索构建综合能源服务体系,共同打造综合智慧零碳园区。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对双方发挥各自平台优势,共同探索智慧能源领域合作空间,形成新型能源生产消费体系和管理机制,加快绿色转型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潘颖娴 谢翔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