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落区重叠影响大 加强融雪除冰工作

奉永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5 19:11:29

湖南日报2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范警元)记者今天从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集中在湘北、湘中地区,各地要加强融雪除冰工作。

(蓝天救援队员开展“上路行动”扫雪除冰。通讯员供图。)

据气象预报,未来三天,湘中以北地区雨雪冰冻天气再度加强,2月5日至6日湘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7日湘中部分地区有大雪。

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落区重叠,对道路交通、电网运行等影响大。2月5日,我省多条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根据情况实行了交通管制;多条电力线路停运。截至2月5日17时,部分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已逐步恢复通行,停运电网正在积极抢修恢复运行中。全省供水、供气、通信网络运行正常。

(大型机械设备对结冰路段开展清扫。通讯员供图。)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仍在持续,各级各地要重点加强交通安全运行管理,开展道路、电力和通信设施的融雪除冰工作。加强隐患排查和巡查排险,防范持续降水、积雪、冰冻等可能引发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要重点做好大跨度框架结构建筑物安全防范,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上路行动”“敲门行动”,消除安全隐患,及时开展抢险救援和送温暖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彭雅惠

一审:彭雅惠

二审:李志林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