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湖南移动组织开展消防应急实战演练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5 18:31:21

安全高于一切,生命至高无上。近日,湖南移动全面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方针,组织本部大楼内所有人员进行消防应急疏散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抵御突发事件的能力。

本次演练分为应急指挥、灭火行动、疏散引导、安全警戒、医疗救护 五个行动小组 。现场模拟办公楼 突发 “火情”,全体员工迅速 进行 疏散。随着警笛声响起,整个疏散过程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清楚,组织有条不紊,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中,大楼内 1328 人跑位快速准确 第一时间 紧张、有序疏散到一楼集结点 较好地体验熟悉了应急逃生的流程和线路, 进一步强化 员工应急逃生的方法和技能。同时,通过演练 很好地增强 了员工的 消防安全意识,让全体员工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此外,演练也进一步检验了装备 的性能 ,本次演练启动了大楼186个声光报警、162个消防广播、42个防排烟风机,所有电梯成功迫降到一楼,全量强切大楼内门禁电源模块,消防设备均启动正常。

湖南移动副总经理郑宏表示,要 切实筑牢 安全意识,增强安全生产使命, 做到 一手抓生产经营、一手抓安全生产。要坚持狠抓薄弱环节,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把“防、查、改”作为刚性任务。要坚持责任重于泰山,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强化红线思维,确保应急处置迅速有力,努力实现人人会逃生、个个会应急。

春节临近,叠加寒潮天气影响 用电取暖等将会引发一些安全隐患 。为确保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湖南移动将紧盯风险隐患,压实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工作质效,切实强化风险防范和事故灾害应急处置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不发生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底线。 陈凡军 姚畅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