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物资忙疏通,包茂高速公路麻阳段被堵千余车辆实现有序通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5 18:10: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5日讯(通讯员 张杰 符宁波 黄琼) 2月4日凌晨以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境内降雪不断,大雪导致包茂高速公路麻阳段不能通行,长达3公里、上千台车辆把麻阳高速出口处到209国道两旁堵了个严严实实。当地交警、应急部门紧急出动,积极疏通车辆,指导出行方向,并为被堵数千名群众发放生活物资。

当天上午10时,在209国道麻阳苗族自治县县城大力林村路段至麻阳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处,一路上全是被堵的车辆,长长的车队动弹不得。准备开往西安市的车主秦飞与他朋友是从深圳过来的,原本以为两天可以到,想不到在麻阳就被堵上了,12个小时都不能动。

2月3日22时以来,麻阳境内长时间降雪,厚达5厘米。由于温度低,一时无法融化,包茂高速公路麻阳境内无法通行,导致上千台货车、小车滞留。

2月4日清晨以来,麻阳数十名交警来到堵车各路段,有序疏导,为过往车辆指出出地。

道路被堵,被堵群众急需生活物资。麻阳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开始调运物资,并想方设法运到了被堵最严重地段。麻阳应急管理局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舒晓林说:“我们运来的第一批、第二批物资有矿泉水、八宝粥、面包,已经发放完毕。第三批正在调运中。”

2月4日11时前后,麻阳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运来两批矿泉水、面包、八宝粥等物资。车主杨爱民从广东过来,准备回湖南龙山县过年,在麻阳就被堵了13个小时。她拿到爱心物资非常感动。

截至2月4日12时许,209国道麻阳段已实现畅通。

责编:雷鸿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