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肿瘤医院开展 “世界癌症日”系列科普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5 17:52: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5日讯(通讯员 李莹)2月4日是第25个“世界癌症日”,主题为“整合卫生资源,医疗人人共享”。当天,怀化市肿瘤医院开展了一系列癌症防治科普活动。

上午,怀化市肿瘤医院副院长兼妇产科学科带头人杨春燕、大肿瘤内科兼胸部肿瘤内科主任廖东承、肝胆甲状腺外科主任蔡泽云做客怀化电台“导医热线”直播间,共同探讨关于世界癌症日的健康科普话题,与听众互动,为患者答疑解惑。

下午,怀化市肿瘤医院淋巴瘤血液肿瘤内科的健康教育室里热闹非凡。科主任唐娜萍主任医师作为怀化市医学会肿瘤学专委会主委、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委会主委,带领科室的医生们为住院患者送上精心准备的红围巾作为新年礼物,为大家送去温暖和祝福。随后,唐娜萍还为大家做了题为《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的全程规范治疗至关重要》的健康科普讲座,淋巴瘤专科护士单彩霞向大家讲解《淋巴瘤的护理与康复》的相关知识。

与此同时,怀化市肿瘤医院胸部肿瘤内科医生办公室正在进行一场题为《免疫治疗常见问题》的专题讲座。科主任廖东承主任医师作为怀化市医学会肿瘤内科学专业委员会主委、怀化市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主委,就免疫治疗的不良反应、起效时间、疗效、用药等方面为患者们做了详细的讲解,会后还为参加讲座的患者及家属答疑解惑。

怀化市肿瘤医院通过本次“世界癌症日”开展了除上述系列科普活动外,还拍摄了癌症防治科普视频,撰写了癌症防治科普文章,为广大群众讲授科学理念、癌症防治知识,为大家的防癌抗癌之路提供指引和参考.动员大家合理膳食、适当运动、戒烟限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自我防范、自我管理意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

责编:雷鸿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