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街街道:入户服务“齐发力” 医保宣传“零距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5 16:21: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陈艳  袁小燕)为切实提升居民医保参与度和缴纳率,2月4日,新街街道在原建设银行门口举办城乡医保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新街街道通过发放宣传传单、张贴横幅、面对面互动答疑等方式持续深入开展政策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及时了解城乡居民参保最新政策、缴费标准、缴费期限、缴费方式等内容,同时针对群众关心的困难人群资助政策、基本医疗报销政策、医疗救助政策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将最新最全最细的医保惠民政策送到居民群众“家门口”“店门口”,畅通了医保政策宣传的“最后一米”。此次集中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覆盖人数300余人。

近段时间以来,新街街道将医保缴纳工作作为重点任务,联合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们上门入户,把医保咨询的“便民窗口”搬到居民家中,将医保政策“送上门”,让居民群众足不出门就能享受到温暖贴心的政策咨询服务。

下一步,新街街道将全方位、全覆盖、多角度、多层次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活动,大力推进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确保医保政策惠及家家户户,让群众有“医”可靠。

责编:黄建平

一审:陈艳 袁小燕

二审:朱文慧

三审:杨必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