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湘社区:亲子活动促进家庭和谐

通讯员 张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5 13:49: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段2月5日讯(通讯员 张蓉)今天,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井湘社区儿童之家、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联合开展“我们是真正的朋友•爱在我家”社区亲子主题活动,增进亲子沟通与交流,进一步促进家庭关系和谐。

“桃花朵朵开”破冰小游戏让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氛围轻松愉悦,进入亲子教育讲座。讲课老师钟玲提到,在亲子关系中,父母和孩子的爱是互相的,要让双方都感受到对方的爱,才能说明爱的表达方式是正确的。

随后,家长和孩子们参与“同舟共济”运球小游戏,活动体现出团队精神,对孩子们今后发展带来一些启发和帮助。在“我想对你说”环节中,收集了爸爸妈妈的心声,倾听了孩子们的诉求,让家长意识到孩子是独立个体,需要平等对待,在充分理解孩子的基础上与孩子进行沟通。

最后,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向家长发出倡议,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并发放了垃圾分类、保护碧水蓝天倡议书,发放了“利剑护蕾”、垃圾分类、蓝天保卫战等宣传资料,呼吁大家春节期间减少燃放或不放烟花爆竹,减少空气污染,共同呵护生态美丽家园。

责编:封豪

一审:金慧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