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一院三址”推出约70场演出,艺术贺岁好戏不断

  北京日报   2024-02-05 11:17:54

春节将至,即日起至2月24日,国家大剧院、北京艺术中心、国家大剧院台湖剧场“一院三址”将推出34台、约70场演出,为观众奉上涵盖音乐会、舞蹈、话剧、戏曲、杂技等多种艺术门类的贺岁艺术“礼包”。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

音乐会方面,紧随交响合唱《北京大合唱》、“欢乐颂”中央歌剧院交响合唱音乐会、“过年啦”北京交响乐团音乐会3台饱含庆典意味的演出,2月6日至7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由吕嘉执棒,奏响“新春华尔兹”,演绎施特劳斯家族、比才、杜鸣心等国内外作曲家的经典旋律。2月11日至14日,戈利科夫与列宁格勒州国立交响乐团将在国家大剧院、北京艺术中心“转战”登台,带来纯正的俄式音乐盛宴。之后,北京管乐交响乐团、中国电影乐团、北京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等大批院团和音乐家将继续密集亮相,奏响新春祝福。去年年底正式对外开放的北京艺术中心还将充分利用公共空间,举办亲子打击乐趣味互动、室内乐重奏、戏曲主题工作坊等各类艺术体验活动。《《

爱尔兰踢踏舞《舞之魂》

舞蹈杂技方面,2月2日至4日,美国编舞大师本·史蒂文森为中央芭蕾舞团指导排演的《灰姑娘》梦幻上演,2月5日开始,西班牙格拉纳达弗拉明戈舞剧《卡门》、爱尔兰踢踏舞《舞之魂》接连起舞。集萃了中国杂技团精品节目的杂技魔术专场《新禧魔幻秀》、浪漫诙谐的北京国际标准舞团《一舞一世界》则将在春节假期走进国家大剧院台湖剧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月22日至25日,元宵佳节前后,诗性唯美的大热民族舞剧《红楼梦》将在国家大剧院连演5场,再掀中式美学热潮。目前,国家大剧院官网显示5场演出已全部售罄。

北京京剧院京剧《锁麟囊》

戏剧戏曲方面,国家大剧院制作话剧《十字街头》开启第6轮演出,展开当下与1930年代电影人的隔空对话。话剧《延水谣》串联起抗战时期延安文艺工作者的集体群像,着重展现毫不逊色于枪炮的、雷霆万钧的文艺力量。江苏省木偶剧团大型舞台人偶剧《哪吒传奇》、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罐头小人》等作品为小观众们带来了假日好去处。此外,北京京剧院京剧《锁麟囊》《龙凤呈祥》《穆桂英挂帅》等6台经典好戏将贯穿春节假期,名角齐聚,国粹绽香。

责编:李莉芹

一审:李莉芹

二审:唐能

三审:文凤雏

来源:北京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