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专题传达学习全总十八届二次执委会和全国工会宣传工作会议精神

  湖南省总工会融媒体中心   2024-02-05 10:49:31

2月4日,省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八届执行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工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工会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总工会相继召开十八届二次执委会、全国工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工会宣传工作会议,是在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系列重要会议,对于做好新一年湖南工会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省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全总会议精神,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落实全总确定的目标任务、重大行动和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推动全省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提前做好谋划部署,聚焦新形势新任务,找准目标定位;聚焦工会主责主业,完善工作体系;聚焦典型经验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工作质效;以联席会议制度为载体,找准工会工作与政府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构建起可感可知可达可得的工会工作新机制。

会议强调,要积极筹备好省总工会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全省工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座谈会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重点关心关注困难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等群体,确保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持续加强对道路交通、民生救助、生产安全等重点领域的防范应对,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职工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省总工会领导刘湘凌、宋峥嵘、刘再衡、马晖、傅筝、黄快林,省直管产业工会、省总工会机关各部(室)和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黄雅群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省总工会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