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来湘调研指导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2024-02-05 10:34: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5日讯(通讯员 陈镇南 1月31日至2月3日,市场监管总局第四调研指导组赴湘调研指导湖南省开展2024年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在湘期间,第四调研指导组听取湖南省局关于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浏阳市关于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组织8家烟花爆竹生产销售单位和相关行业协会、检验机构座谈交流,调研考察长沙市电梯应急救援平台,开展暗查暗访,并现场检查10余家企业。

  指导组充分肯定湖南省2024年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并指出,湖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岁末年初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切实守稳守牢安全底线。“年关守护行动”、长沙智慧电梯公共服务平台、规范产品合格证工作、“以上率下”“交叉互查”、科普宣传等工作亮点突出。

  对督导抽查中发现的部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还存在排查不彻底不全面、基层监管能力还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和不足,指导组要求,湖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强化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压紧压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全力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湖南省市场监管系统对调研指导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立即整改。”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自查自纠、举一反三,补短板强弱项,健全长效机制,以最强的责任心、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市场监管安全底线。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王文隆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