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全力维护迎春花市暨年货节经营秩序

    2024-02-05 10:32: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5日讯(通讯员 米满凤 近日,以“春暖花开 龙腾怀化”为主题的怀化首届迎春花市暨第二届年货节在市体育中心举行。怀化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活动组委会要求,提前介入、全程值守、全天候巡查监管,全力维护节会现场经营秩序。

  节会现场设置年货区、花市区、美食区、非遗区和游乐区约150个展位,吸引近40家本地企业、个体经营者和行业协会参展。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对所有进场参展主体的经营资质进行审查,查验基本信息、营业执照、经营业态等情况,督促其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对展位管理方及经营主体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重点就如何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标识标签、做好“三防”措施、保障露天条件下食品储存温度等方面进行宣讲,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在质量安全巡查监管上,两个监管组每天分别两班倒从上午8点半值守至晚上8点,重点对年货区、花市美食区参展产品全时段开展动态监督检查,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好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坚决做到不进、不销、不存无合法来源及来源不明食品;督促食品经营者把好销售关,及时清理标签标识不规范、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现场执法组对销售“三无”食品、过期食品、腐败变质食品、假冒伪劣产品以及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等行为进行现场执法。投诉处理组负责对节会现场发生的消费纠纷及时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此次节会活动中,市场监管部门现场执勤共监督检查经营展点580余户次,现场督促规范经营12户,未收到消费者投诉举报。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王文隆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