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集中指导强监管 稳价保质安民心

    2024-02-05 10:21: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5日讯(通讯员 姚海清 “我们一定坚持以诚为本、诚信经营,严格遵守价格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坚决抵制任何价格违法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价格秩序,为消费者营造健康、有序、繁荣的市场环境。”近日,在娄底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的“年关守护(2024)”规范市场价格行为集中行政指导会上,经营主体代表纷纷发言表态。

  会上,该局对辖区内大中型商场超市、医药行业、客运公司、外卖平台、宾馆旅店等62家经营单位集中进行规范市场价格行为集中行政指导,组织经营单位对《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进行集中学习,并发放价格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切实提升各经营主体诚实守信、合法经营的意识,引导动员经营主体要合理定价、明码标价,共同维护良好的价格秩序和消费环境。

  会议指出,规范市场价格行为关系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关系市场经济健康发展。行业协会要加强行业自律,规范价格行为,坚持对标对表,严格落实《价格法》等法律法规,诚实守信经营,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定价,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

  娄底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立体式、全覆盖、无盲区”的市场价格监督检查,抓牢重点环节、抓严执法办案、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厉打击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和不正当竞争行为,维护市场价格总体稳定,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王文隆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