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行龘龘,温暖旅途 ---G6113次列车开展迎龙年新春共庆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5 00:31:16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农历小年,在由长沙南开往香港西九龙的G6113次内,一场迎龙年新春共庆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9号车厢里,一群孩子们正兴高采烈地拥在过道里,“小朋友们”瞪着一双双大眼睛正紧张地注视着前方的主持人。听到一声令下后,他们纷纷举起小手抢答,迫不及待将所有知道的关于“春”的诗句“倾倒而出”。回答正确的小朋友被列车工作人员递送上一张小贴纸。凭着这张贴纸,他们可兑换到列车准备的活动礼品。在兑奖处的奖品桌上,铺满了精美的香包、多彩的福袋及各样的糖画,糖画多以卡通漫画及生肖动物为图案,看上去甜甜的,很是可爱。毫无疑问,这些礼物对小朋友们充满“诱惑”。此时车内抢答声此起彼伏,气氛非常热烈。

这里是在G6113次开展的“龙行龘龘,温暖旅途”迎龙年新春共庆活动现场。活动由担当值乘的长沙客运段动一车队党内品牌“和为贵”班组策划组织。龙年春节将至,为了在春节列车上营造出浓厚的新春佳节氛围,车班特意组织了此次主题活动,希望让乘车旅客拥有温馨美好的节日乘车体验。

在介绍完春节传统后,“和为贵”班组列车长兼主持人刘婷先后组织旅客开展了传统诗词抢答和铁路乘车知识竞答。很多小朋友们踊跃参与,在其后守候的家长们则带着期许的目光,欣慰地看着自己的孩子回答正确。与孩子们一同体味成长的快乐。随后列车员大姐姐罗潇雅登场亮相,她教孩子们用红绳子编简易中国结。几位心灵手巧的家长领着自己的孩子挑战成功,一家人都显得很兴奋,孩子们开心地手举自己编制的中国结向其他旅客们展示。此时车厢内张灯结彩,正中横着的一条“龙行龘龘,温暖旅途”金字横幅显得“龙气十足”,左右两旁春联上的书法则“龙飞凤舞”。红色的灯笼、红色的中国结和多彩的窗花,与孩子们的兴奋,家长们的欢笑夹杂在一起,一派红火气象,一片喜气洋洋,大家都共同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

“我的新年愿望是每天都能开开心心,能交到更多的好朋友,学习成绩也能更上一层楼……”在活动最后的许愿环节,一位生肖属龙的11岁男孩用卡片写下了自己的本命年愿望,并贴上了许愿墙。他和家人是从长沙南站上车,此次乘车准备去香港迪士尼乐园玩。这是他家人送他的新年礼物。与他一同前来的,还有一些属龙的小朋友。孩子们面对一面书有“平安春运,回家过年”字样的愿望墙虔诚祈福,并写下自己的新年愿望贴在上面,以祈祷龙年好运。而“平安春运,回家过年”则是全体铁路人对龙年春运许下的最大心愿。(殷庆)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