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59县市区出现雨雪冰冻 雨雪冰冻再度加强,湘北局地或有暴雪

肖秀芬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4 21:58:48

(3日,岳阳华容,冻雨过后,树枝上布满了晶莹剔透的冰挂。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2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林城)记者今日从省气象局获悉,自2日凌晨开始,湖南共有59县市区出现雨雪冰冻天气,主要集中在湘中以北地区,最大降雪量出现在安乡,达24.8毫米,最大积雪深度在石门17厘米。气象部门预计,由于南方暖湿气流依然较为活跃,5日晚至7日湘中以北地区将再度加强,湘北局地或有暴雪。

省气象台预计,5日白天雨雪减弱,冰冻维持;5日晚至7日,湘中以北雨雪冰冻将再度加强,湘北局地有暴雪,最大雪深可达30厘米,最大电线覆冰厚度将达30毫米;直至8日,此轮过程趋于结束,湘北阴天到多云,湘中雨夹雪或雨转阴天,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气温也将逐步回升,最高气温湘西、湘中以北地区在4℃至6℃之间,其他地区2℃至4℃。

气象专家称,此轮过程持续时间长、落区重叠、影响严重,仍需继续加强防范。尤其是湘中以北部分地区道路积冰、积雪严重,电线覆冰明显,建议相关部门重点加强交通安全运行管理,及道路、电力和通信设施的融雪除冰工作。

责编:于淼

一审:于淼

二审:张尚武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