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凝聚共识度扩大团结面画好同心圆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4 18:23:00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凝聚共识度扩大团结面画 同心圆

为推动高质量 发展凝心聚力

李殿勋出席

湖南日报2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 张璐)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凝聚共识度、扩大团结面、画好最大同心圆,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的强大法宝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省委副书记李殿勋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听取有关单位述职汇报,审议通过有关文件。

沈晓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并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

沈晓明强调,今年全省工作的主基调是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全省统一战线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通过解放思想深入推进工作思路理念、政策举措、方式方法创新,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统一战线系统落地落实。要在强化思想引领上聚焦发力,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对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省两会关于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汇聚智慧和力量。要在改善社会预期上聚焦发力,多做团结鼓劲、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全面、辩证、长远地看待发展形势,更加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要在促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上聚焦发力,坚决贯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破除一切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陈旧观念、落后理念和机制障碍,建好用好各类引资引智平台,大力推动招商引资和湘商回归,在全省上下形成关心、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沈晓明强调,要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在加快民族地区现代化建设的同时,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做好民族工作的主线;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团结引领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加有效地把他们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建强党外人士队伍,既强调选拔任用、应配尽配,又突出实践锻炼、发挥作用。

沈晓明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重点领域专项工作机制,进一步巩固领导小组议大事、主要领导亲自推、统战部门强协调、专项机制抓日常、督查考核保落实的工作架构,把统战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实效性。

省领导隋忠诚、李建中、王一鸥出席。

责编:张笑

一审:唐婷

二审:蒙志军

三审:夏似飞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