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如土地般质朴的父母:《乡下父母》MV温情发布

  湖南文联   2024-02-04 17:40:16

献给如土地般质朴的父母:《乡下父母》MV温情发布

春节临近,由湖南省文化馆指导,湖南民盟艺术团出品,由知名导演、编剧、策划人刘立虎作词,省青联委员、青年指挥傅贝宜作曲,国家一级演员、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女高音歌唱家付辽源演唱的《乡下父母》正式向全网发布,敬献天下所有平凡而伟大的父母。

该作品词曲俱佳,内容朴实,不附庸高雅、不故做深沉,不以华丽辞藻和花哨炫技取胜,而是用质朴平和、情真意切的词曲直抵人心,塑造了局促、质朴、如土地般“笨拙”的乡下父母形象,唱出了天下父母的“唯其疾之忧”,唱出了世间家庭期盼平安团圆的质朴心声,再现了平凡父母殷切盼望儿女成才、幸福的骨肉亲情,激起了听众内心强烈的回响和情感共鸣。

词作者刘立虎表示,该作品的创作初衷是感恩拼尽全力送我们进城的乡下父母,愿时光永驻,亲恩长在。

【艺术家简介】

刘立虎作词

知名导演、编剧、策划人、主持人,曾任100多场大型晚会总导演、总撰稿,作品10多次获得国家级及省级大奖,代表作《半条被子的暖》《忠诚颂》《山河无恙》等。

傅贝宜作曲

民盟盟员、省青联委员、青年指挥、作曲。代表作《吾家吾院》《最美的星光》《我在莽山等你》等。

付辽源演唱

民盟盟员、国家一级演员、湖南省音协副主席,女高音歌唱家,民盟湖南省艺术团团长、湖南群文声乐专业委员会会长。代表作:歌舞剧《遥远的侗寨》,歌剧《使命》,独唱专辑《神秘湘西》《送给妈妈的苿莉花》,原创歌曲:《大山的儿子》《苗山明月》《沅水悠悠》《椪柑红了》《追梦新时代》《春的祝福》《土家山寨幸福来》等近百首。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文联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