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福利中心养老,挺好的!”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4 15:49:58

新湖南客户端2月4日讯(通讯员 郭纯树 “真没想到,我老娘原本很抵触到福利中心养老,现在来接她回去过年,她都不愿意走了。”年关将至,永州宁远县的郑先生到该县福利中心接母亲时遇到了“困难”,他却给福利中心连连点赞。

去年初,因工作繁忙无暇照顾,郑先生与兄弟姐妹商量,打算将母亲柏新云老人送到宁远县社会福利中心养老。

一听到儿女要送自己到福利中心去,柏新云非常不情愿,吵着说:“我养你们长大成家,你们就不管我这个娘了,真没良心!”

“娘,不是我们不管你,而是想让你过得更开心快乐。福利中心条件很好,护理员会像亲人一样照顾入住老人。要不你先试着去住几天,有什么不满意,我们立马接你回来!”听儿子这样一说,柏新云才肯到社会福利中心“试住”。

“刚住进来时,她表情淡漠,不喜说话,戒备心理很强。”宁远县社会福利中心护理人员宋丽英介绍,一开始,柏新云总觉得不好意思,帮她换洗衣服也不肯。“我们就想方设法哄她开心,在点点滴滴的护理中温暖她,慢慢地得到了老人的信任。”宋丽英说。

入住一年多来,柏新云在护理人员悉心陪伴下,生活变得越来越有规律,睡眠状况也得到改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柏新云感慨道:“在福利中心养老,挺好的!”

看到母亲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好,郑先生十分高兴:“我娘像换了个人一样,她老人家开心,我们儿女也就放心。”

据了解,该中心使用面积约2万平方米,设置床位500张,内设休闲娱乐室、图书阅览室、康复室等,为社会老人提供长期照护、短期托养以及护理陪伴、康复护理等服务,是集养老、娱乐、医疗保健、健身养生于一体的综合性养老服务机构。该中心还配备有监控系统、紧急呼叫系统等现代化硬件设施,为老人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近年来,宁远县坚持政府、企业、社会多方投入,居家、社区、机构三方布局,康养、智能、互助多元并举,着力打造“康养九嶷、幸福养老”的民生品牌。1月27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2023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表扬激励的通报,在“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明显的市、县市区”一项中,宁远县榜上有名。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