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解难题,优化服务促发展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4 15:45:16

2023年,洪江区积极开展助企纾困行动,制定出台《洪江区常态长效“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助企纾困行动工作方案》,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为确保助企纾困行动落到实处,洪江区从规上企业、“四上企业”中选出54家重点企业,由区级领导和区直相关部门干部实行“一对一”具体帮扶。这些帮扶干部深入企业一线,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据统计,帮扶干部先后走访企业411次,收集汇总了企业在能源物流、减税降费、融资担保、证前指导、用地保障、项目申报等方面的问题114条。面对这些问题,洪江区科工局迅速行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为企业提供精准有效的解决方案。通过政策解读、手续代办、资金支持、现场辅导等方式,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企业稳定健康发展,已全部办结114条企业问题。

在助企纾困行动中,洪江区注重发挥政策的引导作用。通过落实一系列惠企政策,降低企业成本、激发市场活力。同时,加大对企业的培训和指导力度,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未来,洪江区科工局将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和企业需求,继续深化助企纾困工作,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和服务机制,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支持,助力企业实现更大的发展目标。(陈向向



责编:林振林

一审:陈向向

二审:宋雨

三审:梁思林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