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区妇联开展“利剑护蕾”敲门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4 15:12: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黄睿菡)为深入推进我区“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工作,防范打击性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安全的寒假,近日,洪江区妇联联合区内各中小学开展“利剑护蕾”敲门行动,为未成年人筑牢“安全墙”。

行动中,妇联工作人员和老师们对区内留守儿童、重点儿童、重点家庭进行了挨家挨户的敲门走访,与孩子和家长进行“零距离”交流。向他们发放了“利剑护蕾”宣传手册,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讲解了如何保护身体、怎样远离陌生人、如何预防、远离毒品、远离电信诈骗以及应对校园暴力欺凌等知识。争取让每一个家庭意识到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性,引导未成年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将不法分子侵害未成年人倾向扼杀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洪江区妇联将继续协同相关部门继续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未成年人和家长的自护意识,增强社会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关注和参与度,营造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走深走实,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编:黄建平

一审:黄睿菡

二审:刘思洁

三审:吴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